公司学工办召开班级学生骨干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4浏览次数:10

11月28日中午,学院班级学生骨干培训会议在学院一阶召开。学工办陈小红老师、学院大一至大四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会和双创中心部长等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有:1.介绍学校第八期班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情况,含理论学习、班级工作实务培训、大学生就业规划与考研指导、集中观看主旋律电影、小组风采展示和考核结业等各类丰富内容;2.强调参加班级学生骨干培训时的注意事项,含培训考勤、组织纪律、课堂表现、仪表礼貌、展现风采等各类细节;3.强调做好各班安全健康,含预防发烧支原体感染、强化宿舍和实验室等安全隐患排查,以及注意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和反诈等各类安全,倡导平安出行和学习生活;4.结合“新时代长征路”出行活动和文明素质养成教育,倡议全体同学加强锻炼,绿色出行,强健体质,养成良好文明习惯,营造良好校园文明氛围;5.鼓励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相关活动和比赛,培养创新意识,增强科研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班级学生骨干是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展的一支重要队伍,需要进一步激发其主人翁精神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政治素质培养、业务能力提升、团队精神强化、文明礼仪养成等方面进行培训尤为重要。

供稿人:姜楠 邓欣瑶  审稿人:郭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