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青能所吕雪峰研究员应邀到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12-04浏览次数:10


20231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所长吕雪峰研究员应李志敏教授邀请到我司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微生物合成生物技术与绿色生物制造”的学术报告。

吕雪峰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合成生物学科研范式的转变及合成生物学在多领域的应用前景,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微生物制造工程中心及其主要研究领域,然后结合其课题组的研究优势及企业需求,详细讲解了利用微藻和丝状真菌底盘细胞生物合成相关化学品的研究。最后吕雪峰研究员介绍了合成生物学在各领域应用中面临的挑战及其对合成生物学的思考。

报告内容引人入胜,深入浅出,激发了现场师生的科研兴趣。会后,吕雪峰研究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师生提问做了详细解答。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我司党委书记吴晓玉教授主持。

 供稿:李志敏   审核:郭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