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田小利教授应邀到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24浏览次数:12


1123日下午,南昌大学田小利教授应邀到访网上十大正规赌网址官网(中国)有限公司,作了题为“百岁老人逸脱冠心病的遗传机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公司党委书记吴晓玉主持。 

田教授科研团队主要致力于运用群体遗传学和模式动物等手段,研究血管衰老及衰老相关心脑血管疾病的遗传机制,通过延缓衰老来控制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田教授在报告会上介绍通过收集百岁老人大数据进行衰老研究的结论,发现百岁老人中101岁以上女性比男性比例高,也就是说女性比男性活的寿命更长。另外对百岁老人的全基因组测序数据和关联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探究了与冠心病或健康长寿的位点和基因及其功能,提出饥饿、免疫环境因素影响等对寿命的影响,而研究中发现能量控制对人的寿命也非常重要。

此次报告深入浅出,与会师生受益匪浅。田教授也详尽地解答了心血管疾病与衰老的相关问题,现场学术气氛活跃。

供稿:黎美凤  审核:郭柳华